国家代码:10956 湖北招生代码:C529

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

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直属高校

湖北省“双高”立项建设单位

湖北省优质高职院校

权威机构评定的全国专科院校100强院校 

长职新闻

长江职院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9-05-05 来源: 点击:

长江职院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通讯员杨祎 李明 肖傲 大学生记者金瑶)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为了及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和宣传青春榜样,引领青年茁壮成长,4月30日下午,长江职业学院在光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长江职业学院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湖北省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袁朝华、湖北省教育厅团委书记赵耿、校党委书记李永健出席大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北信息传播职业学院等高校团委书记,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及400多名团员代表等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马发生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韩永平宣读《关于表彰长江职业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分团委(团支部)”的通知》,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王振刚、生物医药学院大三学生徐伶俐分别代表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发言。

湖北省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袁朝华在大会上讲话,他希望我校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团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引领工作贯穿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胸怀信念、坚守信仰,砥砺品格、加强自律,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践行青春的誓言。

校党委书记李永健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及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在上午召开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情系祖国和人民,始终高举团旗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的践行者。二是希望德才并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成为拥有人文情怀、审美情趣、博雅学识、国际视野、创新潜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三是“匠心”筑梦,练就过硬本领,用科学精神助力人生追求,成为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成为大国工匠,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四是希望崇尚创新,顺势而为,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把每一次实践当成“历练升级”的一场华丽蜕变,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敢想、敢闯、敢为人先,为青春插上腾飞的翅膀。最后,李书记希望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走好新时代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凝聚共识,砥砺奋斗,以青年之责任实现青春之理想!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顺利落幕。

在大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嘉宾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现场

湖北省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袁朝华和校党委书记李永健为五四红旗分团委颁奖

领导嘉宾为受表彰的“红旗团支部”代表颁奖

领导嘉宾为受表彰的“青年岗位能手”代表颁奖

领导嘉宾为受表彰的“优秀共青团干”代表颁奖

领导嘉宾为受表彰的“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颁奖